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成功举办全国公平竞争审查与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4-01-18]         阅读:10

为推动公平竞争审查研究法治营商环境建设,2024116上午,由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沈家本法学院)和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州市法学会、湖州市公平竞争审查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公平竞争审查与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果交流会暨论文颁奖活动在我校创新创业大楼隆重举行。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舒志定,浙江省公竞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陈志忠,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显杰,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建标,湖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章国华、湖州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林型怀,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亮亮,湖州市法学会秘书长任业波、市委宣传部、发改委、国资委、司法局、大数据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经信局等部门领导和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院长周建华、副院长谢舟、湖州市公平竞争研究中心、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师生等6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舒志定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获奖者和来宾致欢迎词,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高度评价了湖州市公平竞争审查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多来为湖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和法治湖州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校地打造更多的标志性合作成果。

崔亮亮总经理代表企业界期盼政府能够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企业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娄显杰书记介绍了公平竞争审查的意义,湖州市公竞办在2023年为我市企业服务所作出的努力。

陈志忠、娄显杰、周建华等领导为全国公平竞争审查有奖征文竞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该竞赛以当前公平竞争审查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为选题,面向全国公平竞争审查理论界和实务界征集优秀论文,共征集到自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温州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和知名律所等单位的年轻学子和政法实务人员投来的论文近50篇。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6名。

颁奖仪式后,由获奖论文代表先后就世行宜商环境市场竞争指标体系电商平台滥用相对优势地位公平竞争自我审查机制优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社会参与路径等主题先后发言,湖州市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章国华、我院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法学博士牛彬彬、湖州市公平竞争审查研究中心专家李军等先后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州市委市政府和区县的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扩大了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我院师生在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更加深入理解了公平竞争审查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理论前沿和实践经验。


                                                                                                                                                       通讯员:莫东坡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