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日期:2024-01-17]         阅读:10

117日下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书记,学院联系领导金佩华;校纪委委员、党校办主任沈国丰分阶段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阅雄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何阅雄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其后,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等六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落实整改举措。随后,每位领导依次作自我批评;在每个人的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都坦诚相待,实事求是,对其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

金佩华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学院班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高水平整改。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限制学院发展的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检视整改,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将检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坚持高标准要求。继续保持走在文科学院前列的发展势头,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在发展速度和质量上再上新台阶;三要追求高质量发展。坚持四学理念,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强化党业融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学院专职纪委书记李战琴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认真查摆问题,落实解决对策和整改措施,提出2024年的工作要点和思路。随后,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深刻排查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风险点,逐一分析各自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并针对各自分管领域的风险点,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措施和整改意见。

沈国丰对学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在廉政风险点排查中,排查细致、分类清晰、责任到人,整改目标及举措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他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责任落实再到位;二是廉政教育再重视;三是清廉单元建设再加强。

最后,何阅雄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此次分析会查摆的问题和分析的风险点,列好、列细整改清单,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实干争先强院创大。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