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3-10-31]         阅读:10

1018日下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在505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问题及提升策略”专题会议。院长周建华教授、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老师结合实际,围绕议题踊跃发言,讲认识、谈想法、提建议。他们谈到,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存在师资共享度不够、社会认可度不高、培养体系薄弱等诸多问题和短板,需进一步加强四新理念、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加强生源保障、强化专业协同;加强舆论支撑,提升专业影响力。

院长周建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学科专业现状和问题受文科大环境和学院发展历程的影响,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学院上下要充分正视和高度重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要不断增强学院发展的危机感,不余遗力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破解学科团队发展难题;切实增强学院发展的紧迫感,同心协力聚焦学科专业发展,破解资源分散,发展后劲不足等难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重新梳理学科、专业体系架构,根据市场导向和社会需求合理布局学科专业体系。同时,强化专业论证,增强学科专业设置的科学性。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